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别副主任何佩德致辞文字实录

2014年12月15日 13: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尊敬的蔡名照主任,尊敬的朱光耀副部长,尊敬的王受文部长助理,以及尊敬的巴西大使,印度大使,还有来自俄联邦驻华大使馆的同仁们,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未来的几年,对于我们开展全球经济社会的发展将会是至关重要,以及建立一个新的国际秩序,所以对于2015年我们要有一个大胆宏伟的发展目标,持续发展是它的核心,这要求我们要有一个全方位的实施框架,包括在国家和国际的层面,所以金砖国家以及其他的新崛起的国家正在全球经济当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在促进国际的发展进程,新兴国家已经越来越多在开展多边合作,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金砖国家在发展各自的作用,以及加强合力,来最大化释放内部的合力,并且使得发展中国家都能够获益。

  联合国也是对于全球治理的问题给予了格外的关注,我们也在更多的倾听发展中国家的声音,所以UNDP也开展了一项活动,那就是在今年的10月份我们在北京召开了全球治理论坛,我们吸引了中国很多知名的思想家以及各行各业的代表来讨论,加强全球治理结构的合法性,以及效率的这个问题,本着交流的精神,请允许我给大家来介绍我们这次全球治理论坛当中所达成的一些共识。

  大家都认为,建立以及加强金砖国家的合作对于实现一个更加平衡的世界发展至关重要,而且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这也是由金砖国家所推动的,也能够进一步补充布雷顿森林体系。通过一个更审慎的劳动分工,这也能够进一步的推动20国集团作用的发展,我们应当在全球范围内来加强经济治理,包括联合国,包括20国集团都需要加强在各个层面上的合作而且相互补充。一些专家也强调了中国在此过程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未来的几年里,可以在新兴国家之间,让中国成为20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就2015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共识的达成,建立一个桥梁和纽带,并且也促进2016年相关目标的实施,对于发展中国家和金砖国家在重塑全球框架以及加强南北合作之间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今天的论坛就召开的非常及时,我也希望我们可以进行广泛的讨论,能够更加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发展,UNDP中国一向都是致力于参与这项合作当中,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加强我们的合作。最后我想要再一次祝贺"第三届金砖国家财政论坛"成功召开,也使我们这一项重要的工作能够进一步的开展下去,我非常相信今天的讨论将会带来实际的结果,将会进一步的促进知识和经验的交流,也预祝我们在努力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功,谢谢。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