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联邦工商会驻华代表处首席代表尼古拉-别洛焦罗夫文字实录

2014年12月15日 15: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尊敬的嘉宾们,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与金砖国家合作伙伴的互动,是我国对外政策以及国际经济合作的优先方向,2015年金砖国家峰会将在俄罗斯举行。在那个时候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也准备主办两个论坛,金砖国家经济峰会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作为论坛的协办方诚邀世界经济体代表共同出席。

  今年11月15日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举办了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会晤的议题主要提到了“确保世界金融体系稳定及加速国际货币基金改革的必要性”,实现“福塔莱萨夫协议?创办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协定”等主题。俄方对此很满意,金砖国家金融领域对话符合俄罗斯经济利益。

  但目前世界经济体系失衡,全球管理制度不完善,存在危机。因此,世界金融经济呈不健康态势,随之,各国风险加大。暂时没有足够的条件建立可以抵御危机的公平稳定体系,2008年金融危机所造成的后果至今还在。

  有关上海建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总部的决定,显然是自然合理的。亚洲国家拥有世界经济增长的显著潜力。专家认为,至2050年亚洲国内生产总值份额将占世界总量的50%。意味着一体化项目正在更为迅猛的发展。今年中国依照国内生产总值指数,已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重视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商讨为支持中小企业和具有社会意义的项目融资而发展的多边银行角色问题。我们认为,从提高世界金融系统稳定性和透明度的角度,建立金砖国家银行前景乐观。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是非营利性组织,在我国设有175个地区分会,和300个联合会,协会及企业家联合会。商会参与法律草案的筹备以改善我们国的经济气候环境。

  俄罗斯联邦工商会不断发展同中国同行们的友好往来,例如,我们的很长时期的合作伙伴中有中国贸促会及其各省分会,各领域社会团体等,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希望就是建立金砖国家的开发银行项目肯定会成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