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各界人士谴责美方无理打压TikTok,赵立坚:这是他们应有下场

2020年08月11日 09: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1日讯 8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有记者就“各界人士谴责美方无理打压TikTok”进行有关提问,赵立坚表示,美方这种赤裸裸的霸凌行径和政治操弄早已被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识破,并受到各界人士同声谴责,这是他们应有的下场。以下为原文:

  香港中评社记者: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中情局近期提交给白宫的评估报告认为,没有证据证明中国情报机构拦截了TikTok数据或利用TikTok侵入用户手机。此外,美国智库“信息技术与创新基金会”副主席卡斯特罗称,仅仅因为某款应用软件属于中国企业就禁用,这并非是安全理由。有关安全风险的指控应有确凿证据支持,而非毫无事实根据的影射。同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近日就美国打压TikTok称,这是美方不正当商业竞争的又一例证,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违反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TikTok等非美国企业。这种赤裸裸的霸凌行径和政治操弄早已被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识破,并受到各界人士同声谴责,这是他们应有的下场。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歇斯底里的错误做法,遵守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停止对有关企业的无理打压和歧视性限制。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