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G20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在即 世行和IMF呼吁减免最贫穷国家债务

2020年03月26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3月26日讯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将于3月26日举行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此次峰会由今年G20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办,是G20历史上首次以视频方式举行领导人峰会。

  在G20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月25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带来了风险,各国应减免最贫穷国家的债务。

  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最贫穷国家造成严重的经济和社会后果,这些国家的人口占全世界四分之一,全球极端贫困人口中有三分之二生活在那里。

  世界银行和IMF呼吁所有官方双边债权人对提出宽免要求的最贫穷国家暂停债务付款。这将有助于这些国家立即解决流动性需求,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并留出时间评估每个国家所受到的影响和融资需求。

  声明指出,“我们邀请G20领导人责成世界银行和IMF作出评估,包括确定债务状况不可持续的国家,并为正式的双边债权人准备一项全面行动提案,以解决最贫穷国家的融资和债务减免需求。我们将在4月16 日至17日举行春季年会期间寻求开发委员会对该提案的认可。”

  世界银行和IMF认为,目前必须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全球性救济,并向金融市场发出强烈信号,国际社会将欢迎二十国集团对该呼吁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朱晓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