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古特雷斯呼吁全球逆转森林砍伐趋势

2020年03月22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3月21日讯(记者 高伟东)3月21日是“国际森林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致辞中呼吁全球在2020年逆转森林砍伐和流失趋势。今年的“国际森林日”强调森林和生物多样性之间的联系。2019年联合国一份报告为物种加速灭绝以及生态系统空前衰退敲响了警钟。

  古特雷斯指出,由于自然资源因不可持续方式被消耗,森林和整个全球环境正在严重退化,这正在加剧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和气候变化。

  古特雷斯表示,森林在保护地球生命和调节气候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他提及了从加拿大北极圈和西伯利亚地区到加利福尼亚和澳大利亚发生的毁灭性森林大火,并对干旱在多地造成的损害表示震惊。他说:“最重要的是,由于大规模农业生产,森林砍伐仍在持续。尽管在过去25年中,每年的森林砍伐速度减半,但大片森林仍在消失。”

  古特雷斯表示:“我们必须迅速采取行动扭转这一局面。保护森林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他敦促所有政府、企业和民间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制止森林流失,并恢复退化的森林,以便子孙后代可以享有更绿色、更健康的未来。”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