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总部“封楼” 全部职员实行远程办公

2020年03月14日 15: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3月13日讯(记者 高伟东)随着联合国总部所在地纽约被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以及外交官和联合国工作人员当中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月13日致函全体工作人员,宣布从3月16日至4月12日所有职员都以远程方式工作,除非他们需要在大楼内开展实际工作来执行重要任务。此举事实上宣布联合国总部大楼“封楼”,这在联合国近75年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仍然开放。但是,“我们的工作将在不同的地点、使用不同的技术来完成。总部工作人员将继续为我们在实地的办事处和特派团,以及政府间往来提供关键支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3月13日晚间发表书面声明称,在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基础上,古特雷斯决定,从3月16日起直至4月12日,所有联合国总部员工应远程办公,“除非他们必须亲自出现在工作场所提供核心服务”,“我们必须尽量减少与社会的接触,并遵守世界卫生组织的明确指示,最大程度减少传播病毒的风险”。古特雷斯表示,在减少职员在联合国总部出现的同时,联合国将继续发挥其应有的职能。4月12日以后,联合国将评估是否有必要减少联合国总部大楼内职员人数。

  联合国纽约总部3月12日出现首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感染者是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一名女外交官。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从3月12日起闭馆,全体成员自我隔离。


(责任编辑:王炬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