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英国消费支出跌至五年最低水平

2018年01月08日 15: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8日讯 据外媒报道,国际信用卡组织VISA数据显示,2017年成为自2012年以来,消费者在英国消费支出水平最低的一年。 

  VISA在周一表示,英国家庭支出继2017年11月同比下降0.9%之后,12月再度同比下降1%。2017年英国全年消费支出较2016年下降0.3%,系5年来首次年度下降。 

  在线上的电商支出方面,英国12月增长了2%,但在线下实体店的面对面支出则下降了2.7%,抵消了这一增幅。 

  VISA首席商务官马克·安蒂波夫表示:“尽管一些大型零售商在圣诞节期间表现亮眼,但是可以看到,主要商业街表现乏力。” 

  VISA表示,从行业分类来看,八大类中的五类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消费者在交通和通信方面支出下降4.4%,家庭用品支出下降3.4%,服装鞋类支出下降2.4%,在“研究和文化”类别的支出下降1.8%。 

  消费者在食品和饮料方面的支出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但增幅也仅为0.4%。只有在酒店、餐厅和酒吧类别的支出增长较高,增幅为4.7%。 

  外媒称,自2016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镑汇率暴跌,工资增长停滞,通胀飙升,消费者感受到了压力。但展望未来,由于英镑企稳,通胀压力在未来数月内可能有所缓解。相关专家表示,这有助于支出数据的相对改善,但考虑到总体情况,支出仍难以在短时间内恢复到2016年的增长水平。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