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终盘点·这些病去韩国看你就赚了⑨:关节炎

2017年12月29日 09: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 Cartistem与其他手术治疗对比图,来源于Cartistem 生产商Medi-post研究室。 

  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疾病,特别是骨关节炎。《2015年中国骨关节炎防治认知白皮书》显示,全世界骨关节炎患者有3.6亿人,我国有1.3亿多,占总人数的10%以上,其中60岁以上老人一半以上患有该病,70岁以上老人的骨关节发病率达80%-90%。 

  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介绍,韩国Cartistem干细胞制剂是全球首例治疗关节炎的异体干细胞药剂。该制剂在2011年就获得了美国FDA临床试验许可,2012年获得韩国FDA批准上市。目前已有4000余名患者使用Cartistem干细胞制剂进行治疗。 

  在严寒冬季,关节炎患者的日常保健保养也很重要。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孙尔维教授提醒患者,首先要注重添加衣服为关节部位保暖,其次,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寒冷环境下工作、生活,尽量减少关节过多的活动或因承重造成关节劳累后再损伤。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