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终盘点·这些病去韩国看你就赚了③:
活体肝移植

2017年12月26日 16: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美国、德国、韩国活体肝移植数量对比,来源于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器官移植管理中心(KONOS)2015统计年报 

  活体肝移植是解决世界性供肝短缺的重要手段。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郑树森曾表示:“需要肝移植的病人,手术后生存率和移植肝的质量很有关系。我们提倡亲属活体肝移植,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夫妻间移肝,比陌生人配型移肝效果要好。”目前,活体肝移植已经在全世界数十个国家相继开展。 

  韩国活体肝移植手术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据韩国疾病管理本部器官移植管理中心(KONOS)2015统计年报,2012年到2015年,韩国活体肝移植手术数量达到942例,而美国仅45例。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运营的Visit medical Korea网站数据显示,韩国肝脏移植成功率高达92%,同比美国(85%)等其他医疗发达国家拥有更高的水准。移植者5年生存率为87.07%。2014年韩国器官移植总数为3879件,其中肾脏1808件、肝脏1259件、胰腺55件等,与器官移植术数量较高的印度等国家相比,更加注重卫生条件和恢复管理等方面。 

  韩国提供世界领先的医疗服务,但医疗费用与其他医疗技术发达的国家相比更为低廉。韩国保健福祉部的数据显示,韩国内脏器官移植的治疗费用仅为发达国家的10-40%。与此同时,韩国政府还积极致力于提高首尔医疗观光的价格透明化,2015年,政府将属于整形手术领域中45件依手术类别细分的治疗费用,公开在Visit Medical Korea的主页上。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