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终盘点·这些病去韩国看你就赚了②:大肠癌

2017年12月26日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韩国、美国大肠癌5年生存率对比图,数据来源于韩国国家癌症信息中心。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世界范围内,癌症是发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近六分之一的死亡由癌症造成,2015年,癌症造成880万例患者死亡。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癌症之一,也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2012年,全球确诊大肠癌患者140万例,大肠癌成为人们生命健康的极大威胁。据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结直肠癌资深首席专家万德森教授介绍,中国大肠癌发病率数2015年占全球24.3%,死亡数占全球22.9%,在大城市中的发病率以年均4%-5%的速度递增。患病之后如何进行医治,成为每位患者必做的选择题,而韩国政府正为中国患者提供更多选择。 

  据韩国国家癌症信息中心数据,韩国大肠癌5年生存率超过美国。得益于机器人等高端技术的发展,韩国拥有世界领先的癌症医疗技术,癌症患者的5年以上生存率已领先于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发达国家。韩国国家癌症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大肠癌患者治疗后5年生存率达76.3%,超出美国的66.2%。癌症5年生存率意味着接近根治。 

  诊疗费用方面,据韩国政府保健福祉部、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数据,韩国大肠癌手术平均住院日10天9夜。据OECD指标统计、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数据,韩国整体医疗费用相当于美国和日本的20-30%,接近于新加坡的私立医院。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