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终盘点·这些病去韩国看你就赚了①:胃癌

2017年12月25日 16: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数据来源于韩国国家癌症信息中心

OECD主要成员国的医疗费用水平比较(单位:美元)

资料图片来源于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

    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7《中国肿瘤的现状和趋势》报告显示,不论城市还是农村,肿瘤都是中国居民的主要死亡原因。其中,胃癌位居我国肿瘤发病的第二位。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中国胃癌发病率为22.7/10万,死亡率为17.9/10万。 
    但同为胃癌高发国家的韩国,死亡率却比中国低近3成。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韩国胃癌发病率达到41.8/10万,近中国的两倍,但死亡率却仅为13.0/10万,比中国减少近3成。韩国胃癌患者5年生存率达到74.1%,远超过美国的31.1%,比位居第二位的日本也高出9.8%。据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介绍,韩国医疗的优势在于,拥有高级医疗服务及顶级的医疗技术,并结合使用高科技医疗器械及信息技术,以合理的价格提供准确迅速的诊断和治疗服务,在全球医疗行业市场中具备足够的竞争力。 
    此外,韩国医疗价格相对合理。据OECD指标统计、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价格比较分析,韩国在剖腹产、小切口晶状体切除等医疗费用,均低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韩国整体医疗费用相当于美国和日本的20%-30%,接近于新加坡的私立医院。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