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终盘点·韩国保健产业优势榜⑤:
签证3天颁发政府网站一站式服务

2017年12月24日 08: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来源于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

  医疗旅游已成为韩国重要产业。韩国保健福祉部表示,2016年韩国外籍患者医疗收入达860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2.52亿元)。自2009年以来,外籍患者已为韩国创造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19亿元)的医疗收入,人均消费23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韩国医疗旅游快速发展的背后是3天颁发签证等一站式服务的支撑。

  据悉,赴韩就医的外国患者以及陪同家属可向韩国使领馆直接申请韩国医疗观光签证,只需3个工作日即可办理完成。该类型签证有短期和长期之分,短期签证针对治疗时间为90天以下的患者,长期签证针对91天以上、需长期治疗和康复的患者。所需申请材料为签证申请表、护照、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韩国医疗机构或疗养机构出具的治疗或疗养相关预约证明资料等。

  除了签证办理的快速便捷,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还为海外患者提供诊疗-签证-入韩-诊疗-回国的全程预约及咨询服务。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运营的Medical Korea Reservation网站,依托韩国保健福祉部,为患者提供从医疗服务(体检、整形、皮肤、韩方)预约到签证等一系列一站式全程服务。网站设有中文版本,浏览无障碍。患者可深入了解健康体检、牙科、整形与美容、韩医学等项目的具体信息,并根据价位、就医地点等进行筛选、预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