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合作谈判以失败告终

2017年12月13日 2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3日讯《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与俄罗斯最大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的合作谈判已经以失败告终,目前双方已经终止了谈判。

  知情人士说,两家公司就如何开展业务产生了分歧之后放弃了谈判。根据之前传出的合作计划,两家公司原本计划强强联手,在俄罗斯开拓电商业务。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银行,零售存款约占全俄罗斯的一半。阿里巴巴计划通过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的APP向客户销售商品。

  知情人士透露,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首席执行官赫尔曼-格列夫(Herman Gref)与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是朋友。今年8月,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与俄罗斯搜索引擎集团Yandex成立了一家新的合资企业试图进军电商市场并希望与阿里巴巴建立合作,后来谈判失败。据悉,谈判失败的原因是阿里巴巴不想与该合资公司合作。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