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凛冬将至?通用电气拟在全球电力部门裁员12000人

2017年12月08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8日讯 据美媒报道,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下称GE)计划在其电力业务部门裁员12000人。该公司正面临煤炭和天然气产品业务下滑的问题,新任CEO决心进行变革。 
  据报道,GE将裁掉电力业务部门将近五分之一的岗位,相当于2016年底公司约295000名员工总数的4%。 
  当被问及裁员计划将实施在何处时,GE发言人凯蒂·杰克逊(Katie Jackson)表示,裁员将是“全球性的”。该公司表示,裁员不仅针对普通生产线工人,也包括具有专业技能的熟练工人。  
  此举正值CEO约翰·弗兰纳里(John Flannery)在8月接任杰弗里·伊梅尔特(Jeffrey Immelt)一职之际,他的目标是使GE变得更加高效。他曾对GE的全球业务加以精细梳理,以寻找节约成本和变革的机会,并借此赢得了良好声誉。  
  GE表示,这些削减将有助于其在2017和2018年度削减三十五亿美元“结构性成本”的计划,包括GE电力部门2018十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该部门生产燃气和蒸汽涡轮机、电力传输设备,建造核电站基础设施和其他项目。  
  GE电力CEO罗素·斯托克斯(Russell Stoke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电力市场的产品和服务数量大幅减少,为了使GE电力能够应对电力市场的衰退,这一决定是痛苦但必要的。”“2018年,电力部门的工作仍将取得进展。我们预计市场挑战还会继续,但这一计划将使我们为2019及更长远的未来做好准备。”  
  该公司表示,煤炭和天然气产品销售下降是由于产能过剩、使用减少、可再生能源增长等因素。  
  报道称,在前任CEO伊梅尔特的领导下,该公司已开始缩小规模,大幅削减了GE金融部门,并出售了广播部门、家电部门和其他资产。一个例外是,该公司最近收购了石油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  
  但是,弗兰纳里加快了变革的步伐。近期行动包括减少公司被过分夸大的股息。  
  在GE电力部门,他发现了问题所在。“我们的电力业务面临挑战,这是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弗兰纳里承认“我们在经营这一业务方面做得很差。”  
    穆迪投资服务分析师雷内·利普施(Rene Lips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此举“表明了GE的电力部门面临的严峻挑战。欲使业务符合燃气和燃煤电厂设备和服务当前所需环境,GE还有许多问题亟待解决。”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