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媒体代表团:一次充满震撼的学习之旅

2017年11月16日 08: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懿

    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一行15人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期间被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总体规划模型吸引,长久驻足观看、拍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巴基斯坦战斗传媒集团编辑穆罕默德·沙欣·库雷希(Muhammad Shaheen Qureshi)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相成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6日讯(记者 张懿) “此次率团到访中国,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繁荣和社会的发展,对我们而言,这是一次充满震撼的学习之旅。”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代表团联络人、快捷传媒集团总裁伊贾祖尔·哈克(Aijaz-ul Haq)在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后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应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邀请,由巴基斯坦各大媒体总裁、主编组成的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代表团11月13日抵京访问,14日他们就来到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现场。中国的快速发展让访华团成员印象深刻。巴最大传媒集团之一的战斗传媒集团编辑穆罕默德·沙欣·库雷希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惊讶于中国社会、经济的巨大发展,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宽阔干净的街道、飞速发展的共享经济都让他赞叹不已。他对“马路边很多排列整齐的共享单车”尤其感兴趣。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而瓜达尔自由区又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核心项目。在展区,瓜达尔自由区总体规划模型引起了代表团的极大兴趣。库雷希说,如今,瓜达尔港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这个项目被放在展会如此重要的位置让他深刻体会到中巴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他说,随着中巴两国合作的加强,中国“铁哥们”的形象已深入人心。在巴基斯坦,即便向一位未曾读书识字的农民兄弟提起中国二字,他们都会竖起大拇指,自豪地说:“中国是我们的好朋友,是我们的铁哥们”。作为中国的邻居,巴基斯坦也为中国获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代表团此次访华,除通过参观访问了解中国各方面的发展变化、探讨中巴经济走廊发展前景外,还与中国媒体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巴基斯坦报纸编辑委员会期待与中国建立媒体交流平台,增强两国媒体互动。”哈克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此前,中国经济网与巴基斯坦VSH新闻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首档俾路支语节目《“一带一路”·面对面》在VSH电视台黄金时段开播。哈克期待更多的中国媒体能够与巴基斯坦媒体合作,通过媒体沟通交流来加深两国人民相互的了解。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