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深两市今年IPO数量占全球1/4 投资者获利丰厚

2017年11月14日 12: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4日讯,数据服务商Dealogi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11月10日),今年全球已有逾1450家企业公开上市,其中约三分之二的IPO发生在亚太地区,该地区已超越美国成为新股上市的主要聚集地。总体上看,全球IPO交易规模已达1730亿美元左右,今年有望成为2007年以来新股上市最频繁的一年。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总计有377家中国公司完成IPO,至少是199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机构是从1995年开始追踪这一数据的。沪深两市IPO数量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创下纪录高位,2014年这一比例为10%。参与这些上市交易的投资者获利丰厚。

  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截至上周五,亚太地区新上市公司股价较IPO价格平均上涨近154%。相比之下,南北美洲市场这一平均涨幅为32%,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12%。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