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法罗石油公司拟发1亿美元债券 推进项目扩张

2017年11月11日 11: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1日讯(于跃)据外媒报道,英国法罗石油公司计划发行1亿美元(7600万英镑)规模的债券以增强财务灵活性,为出售其不断扩大的北海投资组合的部分股权进行准备。 

  外媒称,这家富有雄心的公司是少数几家摆脱石油市场低迷、现金充裕和无债务的北海“淘金者”之一,现在正计划利用投资者对债券市场的浓厚兴趣,充实其并无负债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向潜在的合作伙伴营销其项目。 

  在该计划出台的六周前,法罗石油首席执行官格雷厄姆·斯图尔特(Graham Stewart)表示,尽管公司并未负债,但发展计划在短期内得到了充分的资金支持。 

  斯图尔特否认公司将利用这笔债券推动其在北海的进一步收购。但他表示,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时,财务上的灵活性可能有助于加强该公司的谈判地位。 

  今年早些时候,法罗石油与石油巨头尼克森(Nexen)达成协议,后者同意收购法罗石油在爱尔兰沿海科里布气田80%的股份,并接管法罗石油在该地区的业务。 

  外媒称,法罗石油的其他主要项目也可能达成类似的协议,包括挪威水域的Brasse和Freja油田。 

  法罗石油良好地利用了石油危机后北海盆地的低服务成本,但计划出售其保持增长的项目组合中的股份以增强自身实力。 

  与此同时,对于推进北海项目组合持续扩张,法罗选择依靠廉价的债务,而不去启用该公司仍未触及的2.5亿英镑储备贷款(RBL)机制。截至今年年中,该公司还持有1.18亿英镑现金。 

  斯图尔特表示:“RBL是很好的机制,我们有一天将会用到,但目前它对发展来说并无用处。” 

  法罗石油将从下周三开始举行固定收益投资者会议,以期在未来几周发行1亿美元的优先无担保债券,期限为5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