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122届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

2017年10月13日 11: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据商务部消息,第12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广交会分三期举办,展览的总面积为118.5万平方米,展位总数60466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超过2.5万家。

  本届广交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和信息化的水平,推进“智慧广交会”和“绿色广交会”的建设,更好的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届广交会将突出呈现三大亮点:

  一是发挥综合平台的作用,促进外贸转型升级。聚焦企业和市场需求,精心组织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评选,丰富设计对接服务。举办八大主题系列论坛,充分发挥广交会多功能综合平台的作用,引导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自主品牌建设,充分展示广交会作为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窗口的良好形象。

  二是以专业化为核心,全面提升展览的品质。优化展品专业化的分区,加大新题材培育的力度,吸引行业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参展。加快智慧广交会的建设,推动线上线下服务的融合,增强参展商和采购商的互动体验功能。制定实施“广交会绿色发展2.0计划”,巩固绿色发展成果,构建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标杆化的广交会绿色发展体系,引领全国会展业向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方向发展。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支持贫困地区外贸发展。继续按照降低后的标准收取展位费,实施减免23项现场服务项目收费等举措,进一步帮助企业减负。同时,对全国839个贫困县和商务部对口支援的全南县的参展企业免收展位费,并增设贫困地区特色产品展区。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