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马与长城汽车谈判欲在中国生产电动版Mini

2017年10月13日 1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 知情人士透露,奢华汽车制造商德国宝马公司正在与中国长城汽车谈判筹建合资企业,计划在中国生产电动版Mini汽车。促使双方走到一起的部分原因是中国鼓励电动汽车生产的法规即将于2019年生效,宝马预计中国电动车市场将出现快速增长。

  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的意义并不是“外包”生产或者缩减英国牛津Mini生产厂的产能,也和英国退欧无关。如果达成协议,这将意味着宝马首次在欧洲之外制造Mini品牌汽车。Mini车的设计可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它成为英国最受欢迎的汽车之一。如今由宝马拥有的该品牌,主要在英国生产,但在2014年扩大生产业务,在荷兰设立生产厂。

  受此影响,长城汽车股价周三出现大幅上涨,并导致周四和周五停牌。宝马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表示,将很快澄清有关这笔交易的媒体报道,并让公司股票复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