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数据泄露事件困扰 Equifax CEO宣布退休

2017年09月26日 22: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9月26日讯(于跃)据外媒报道,美国征信机构Equifax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理查德·史密斯(Richard Smith)于本周二宣布退休,成为这家征信巨头在数据泄露事件后下台的最新一位高层官员。此前,该公司遭受了一次大规模网络黑客入侵,1.43亿消费者的个人信息受到牵连。

  Equifax宣布史密斯的退休立即生效,并任命现任董事会成员马克·费德勒(Mark Feidler)担任非执行董事长。保利诺·雷戈·巴罗斯(Paulino Do Rego Barros)在Equifax工作了七年,曾被任命为亚太地区总裁,此次被任命为临时CEO,直到Equifax找到合适的CEO替任者。

  费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董事会仍对网络安全事件深感关切,并将全力关注此事。”“我们正在全力开展工作来对消费者进行支持,并进行必要的改革来尽量减少再次发生此类事件的风险。”

  美股开盘前,Equifax股票的交易曾短暂叫停,等待声明的宣布。

  Equifax遭受网络入侵后,该公司的网络安全防范措施招致了大量批评,对消费者的善后处理也令人失望。种种因素叠加促成了史密斯的退休,使其成为数据泄露事件后职业生涯被终结的第三位Equifax高管。

  数据泄露和危机应对的拙劣表现使Equifax股价暴跌。在披露数据泄露事件一周后的9月7日,Equifax股价较泄露前的每股142.72美元跌幅超过37%。此后,该股反弹超过17%,周一收于105.09美元。

  然而,该股仍较危机前下跌26.4%,市值损失超过45亿美元。周二开市后不久,Equifax股价下跌近1.6%,至103.45美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