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中国产汽车已能媲美美国产 对欧产构成威胁

2017年09月21日 09: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 德国媒体《经济周刊》网站9月19日在头条位置推荐了一篇题为“中国汽车制造商有多危险?”的报道。报道肯定了中国汽车制造业这些年来的快速发展,认为现在中国产汽车已能媲美美国产汽车。虽暂时比不上欧洲产汽车,但中国汽车制造商学习能力强,专业程度不断提高,已对欧洲汽车制造业构成威胁。

  报道称,以前中国汽车给欧洲人留下的印象是空间大但不结实不安全。2005年,江铃陆风登陆欧洲市场,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 NCAP)中撞毁。此后不久,宝马在中国的合资品牌华晨也在欧洲进行了如此尝试,结果差不多。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 NCAP)五星评分中,只得一颗星。后果是惨烈的销售数字。

  报道称,有关中国汽车的公告很多,但在碰撞测试中取得好成绩的很少。几年前,在日内瓦车展上有一个名为观致(Qoros)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参展。它在欧洲新车碰撞测试(Euro NCAP)中获得五星碰撞佳绩。然而,现在这款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艰难,更别提打入欧洲市场。

  报道介绍了两款今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的中国汽车——奇瑞和Wey。报道称,现场中国汽车品牌Wey采取了一个惊人的行动。按照美国的标准进行车顶测试。工作人员在测试车辆上累加了三个半的车身重量,而标准只要求三倍车身重量。测试中,Wey的负责人詹斯·斯廷格(JensSteingraeber)神态自若地坐在车中,因为他知道,他的工程师按照承受车身四倍重量设计的汽车结构。

  报道介绍到,Wey目前关注度并不高,毕竟它今年4月才进入市场。它是长城集团旗下的豪华SUV品牌,它与长城汽车的关系就像奥迪之于大众。为了提升信誉,集团创始人魏建军用自己的姓氏为此系列汽车命名。Wey的目标是制造像路虎等一样的豪车,同时让更多人能够买得起。“魏建军想在中国市场制造能够抗衡豪华汽车品牌的汽车。现在中国市场上的豪车价格高昂。” 斯廷格说。展会上,Wey带来了中级的SUV VV7和小型的VV5。顶级车型售价约20000欧元,配有现代信息娱乐系统的全套设备和众多驾驶助手。

  报道还指出,Wey的负责人詹斯·斯廷格曾参与奥迪Q3的研发,他将对奥迪质量要求和人脉带到了Wey。Wey系列汽车目前在长城集团旗下品牌哈弗下销售。越野车款哈弗与Wey系列汽车使用同一款218马力2升四缸汽油发动机。

  展会上另一个中国汽车品牌是奇瑞。报道称,20年前奇瑞以生产发动机起家。2016年奇瑞销售了超过70万辆汽车。与此同时,奇瑞为中国市场生产奇瑞捷豹和路虎。此外,奇瑞占中国汽车出口的30%。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奇瑞展示了最新顶级车款Exeed。奇瑞将在欧洲建立设计和技术中心,Exeed的“M3x”生产平台就是为打入欧洲市场做准备。

  报道认为,奇怪造型的江铃陆风是中国汽车的昨天,拥有欧洲技术和博世、大陆、舍弗勒和法雷奥等优质供应商而且价廉物美的奇瑞和Wey代表中国汽车的今天和明天。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