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壳牌洽购以色列和塞浦路斯天然气并计划销往欧洲

2017年08月21日 19: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正在寻求一个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计划将产自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的天然气输往埃及的液化工厂并进入欧洲市场销售。此举有望使地中海地区成为一个天然气主产区。

  知情人士透露,壳牌公司正在洽谈购买产自以色列利维坦气田(Leviathan field)的天然气并计划与产自塞浦路斯阿佛洛狄忒气田(Aphrodite)的天然气一起输往埃及的一个液化天然气工厂。壳牌公司在阿佛洛狄忒气田项目上拥有35%的股份。知情人士说,目前谈判仍处在初级阶段,产自阿佛洛狄忒气田的部分天然气也可能在当地销售。鉴于谈判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将产自上述两个气田的天然气合并输送并销往欧洲有望提高这两个项目的经济效益。利维坦气田的投资额估计高达到37.5亿美元,该项目的主要投资商包括诺贝尔能源公司(Noble Energy Inc.)和德里克集团(Delek Drilling LP)正在寻求各种可能的运输方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能够与壳牌达成交易这两家公司可能会寻求新的资金支持以扩大该天然气田的产能。

  彭博社的报道中说,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的这两处气田加上埃及Zohr气田的巨大产能以及黎巴嫩的可观储藏有望在欧洲市场门口形成一个巨大的天然气产区。十几个欧洲国家在购买天然气时将会增加一个新的选择,目前这些国家购买的天然气主要来自俄罗斯。(吴菁 实习生 徐天琦)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