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阿里巴巴股价大涨创新高 市值超亚马逊已近在咫尺

2017年08月18日 13: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王晓彤编译)本周四,在阿里巴巴公布了它第二季度的营业收入和利润之后,其股价大涨了近5%,创出了上市以来新高。

  自今年初以来阿里巴巴股价累计涨幅已接近90%,按周四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已达4200亿美元,即将赶超亚马逊。今年亚马逊股票表现也相当抢眼,市值已达4650亿美元,股价上涨了30%。

  数据显示,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和天猫的业绩目前已经超过了亚马逊,这要归功于中国强劲的消费需求。由于手机客户端用户增加,阿里巴巴的总收入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提高了56%。

  此外,阿里巴巴的云服务业务也推动了它的快速发展。阿里巴巴和亚马逊一样,为很多企业提供在线云数据服务。今年,阿里巴巴的云服务业务的收入比去年翻了一番。现在,阿里巴巴在马云的领导下,公司业务也已越发多元化,旗下有优酷土豆视频网站和《南华早报》等。

  如果阿里巴巴的股价继续保持增长,其市值超越亚马逊将近在咫尺。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早在2014年9月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时,其市值就达到了2300亿美元,而当时亚马逊的市值仅在1500亿美元左右徘徊。但是2015年阿里巴巴由于网站假货泛滥而遭受打击,市值一度下降。之后奋起直追,现在与亚马逊并驾齐驱。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