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重金押注信用卡行业

2017年08月16日 14: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周一披露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购买了近1750万股美国最大商店信用卡发行商Synchrony Financial的股份,动用资金总额近5.21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已经持有价值约128亿美元的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 Co.)股份,并在维萨(Visa Inc.)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 Inc.)公司持有少量股份。

  Synchrony的信用卡主要面向大众市场,其持卡人包括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和Dick's Sporting Goods Inc.等商店的消费者,而美国运通更多的是面向富裕消费者。增持Synchrony股份表明巴菲特主导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仍然看好信用卡行业增长前景。文件显示,在增持Synchrony股份的同时伯克希尔哈撒韦二季度却减持了1060万股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股份。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