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面临美政府指控 阻止"想哭"病毒的IT小哥辩称无罪

2017年08月15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5日讯(于跃)23岁的英国安全专家马库斯·哈钦斯(Marcus Hutchins)是曾经阻止勒索病毒“想哭”在全球蔓延的英雄,如今却成为法庭被告,被控创建并散播用来盗取银行凭证的恶意程序。

    据外媒报道,本周一,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的联邦法院中,哈钦斯对美国政府在传讯中提出的六项指控辩称无罪。 

  8月3日,美国FBI在拉斯维加斯的麦卡伦国际机场逮捕了哈钦斯,当时他正准备乘飞机返回英国。 

  据报道,哈钦斯被指控创建了名为Kronos的木马程序,一种用来窃取银行凭证和其他财务信息的恶意程序。指控称,哈钦斯在2014年创建了该木马程序,由另一不具名被告在网上进行散播出售。 

  对哈钦斯的指控包括黑客、窃听和欺诈活动,罪名一旦成立,罚款最高可达25万美元,刑期可达5至10年。 

  最初,哈钦斯被禁止使用电脑和互联网,但他辩护要求取消限制。政府同意了这一要求,承认其工作需要。他被允许使用电脑和网络,并且可以访问工作范围之外的内容。 

  唯一的限制是禁止访问由他创建的用来制止“想哭”病毒蔓延的后门。今年5月,哈钦斯率先在勒索病毒的样本中找到了“紧急制动开关”的后门,他在病毒攻击的代码中发现了一个不存在的域名,并通过注册这个域名成功控制了病毒的蔓延趋势。 

  此外,他在美国受到的旅行限制也被解除,但仍将受到GPS全球定位系统的监视,直到审前服务认为不再需要为止。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