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联:近七成海归认为工资低于预期 创业不足一成

2017年08月15日 14: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智联招聘与全球化智库(CCG)周二发表报告称,随着国内越来越多的创业支持政策落地,自2015年起留学回国人员(海归)创业明显增多,其创业领域集中于创新技术和现代服务业,不过目前六成创业公司尚未实现盈利。

  这份名为《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中说,受企业所在的行业、企业规模、经营管理水平等多重因素影响,海归创业企业的盈利周期差异较大,目前尚未盈利的企业占比59.6%,1-3年内盈利的占比27.9%,3-5年内盈利的占比5.2%。

  报告指出,海归创业仍占极少数。调查发现,有52.9%的海归创业者有创业失败的经历。

  本次共收到调查问卷3032份,有效问卷为1821份,其中在国内创业的不足一成,其余均为在国内就业。调查发现海归初次就业的工资分布中,6000元人民币及以下的占比最大,为44.8%,6001-8000元的占比22.7%,8000-10000元、10001-20000元的分别占比13.0%和13.7%。从海归就业情况来看,超过七成的海归可以在三个月内找到工作,但专业不对口现象在海归群体中相当明显,而且近七成海归认为其工资水平低于期望。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