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最大OLED显示屏现身迪拜 面积勘比四个排球场

2017年08月14日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LG公司设在迪拜购物中心内的世界最大OLED显示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记者 苗苏)韩国LG电子8月14日宣布,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设置了世界上最大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电子广告牌。此广告牌面积达700平方米,比4个排球场的总和还要大,几乎是此前LG设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内的世界第二大OLED显示屏的7倍。

  据记者了解,此广告牌由820枚55英寸面板拼接而成,形成长50米、宽14米的超大型显示屏,总像素超过17亿。这块超大型显示屏设在“迪拜购物中心”1层的水族馆一角,呈波浪造型,充分发挥了OLED显示屏柔软轻薄的特征。

  迪拜购物中心(Dubai Mall)号称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场”,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每年有8千万人到访。该中心占地面积6500万平方英尺,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牌商品。被称为“沙漠奇迹”的迪拜室内滑雪场就位于该购物中心内。

  LG公司称,OLED显示屏不仅能够提供生动鲜活的色彩,而且还能利用其柔软轻薄的特性拼接出不同的形状,是大型建筑广告显示屏的不二选择。迪拜购物中心的这块标牌已经得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大的OLED屏幕”的认证。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