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投集团控股牵手央企共建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

2017年08月15日 10: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日前,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签署了《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据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发布消息,在协议框架下,双方将探讨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航油设施设计、投资、建设、运营,航空油料采购、运输、存储、管理、营销、加注等方面的合作,是中央企业与地方国企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加强东南亚民航国际市场拓展的实际行动。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柬埔寨暹粒国际机场是中柬两国“一带一路”合作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云投集团控股并携手云南建投集团和云南机场集团组成的投资建设联合体获得了暹粒机场建设及55年特许经营权。“我们将全力做好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等工作,把项目打造成为 一带一路 建设的样板工程、示范工程和标杆工程,为云南省加快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云投集团董事长孙赟如是说。

  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距离吴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占地700公顷,设计标准为4E级机场,未来可扩建为4F型机场,预计三年建成,一期总投资约8.8亿美元。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保护吴哥窟历史文化遗迹、完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追踪

  2016年10月13日,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柬埔寨总理府签署《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BOT协议》,将投资兴建暹粒吴哥国际机场。时任柬埔寨副首相的索安当日上午与云投集团董事长孙赟在金边签署了该协议。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