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8家中国程序开发商提出申诉 指控苹果App Store垄断

2017年08月10日 2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张翔)道琼斯报道说,28家中国应用程序开发商已经向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简称工商总局)提出申诉,指控苹果公司旗下应用商店App Store违反了反垄断规定。申诉称,苹果在未给出详细解释的情况下从App Store下架一些应用,并对应用内购买收取高额费用。申诉还指控苹果不用中文回应质询,使中国本土开发者处于不利地位。

  报道中说,北京达晓律师事务所(Beijing Dare & Sure Law Firm)本周二已代表上述开发者向处理反垄断问题的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提出申诉。这一消息尚未得到上述两个官方部门的证实。

  苹果公司今天发表声明称,App Store 团队每周审核超过10万个来自全球各地的APP。在中国,提交App Store的大部分应用都在48小时或更短时间内得到上架评估和批准。声明中说,App Store发布的指南对全球所有开发者都一视同仁,如果某个APP因为违反了App Store的相关指南而被拒绝或被移除,开发者可以使用申诉流程,向App Store就其APP具体情况提出再次审核并可以获取支持,从而帮助其APP尽快恢复上线。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