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CNN:英国脱欧恐将面临“用工荒” 雇主或被迫提薪

2017年08月10日 1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王晓彤)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英国的工作机会增多,但是缺乏有潜力的应征者,即将面临“用工荒”。

  今年六月,英国就业市场上的长期工作数量快速增长,增速达到了近27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长期工和临时工的数量都在急剧下降。

  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的会长凯文-格林表示,英国经济中最依赖于聘用欧盟员工的部分所面临的压力更大,因为很多欧盟员工已经回国了。他认为,如果英国想要保持就业市场的高效和有活力,就必须让雇主更易于招聘到他们需要的人才。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整个经济中,从高科技产业、银行、医疗卫生服务、农业到旅游接待业,都发挥着重要作用。英国不仅缺少高端人才,也需要厨师、司机和仓库工人等。

  但目前在英国的欧盟公民在法律上却陷入了一个尴尬境地,因为英国政府和欧盟还没有关于他们的权益达成任何新的协议。很多人已经等不及协商结果而选择离开,据政府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这一比例已高达36%。

  从另一方面来看,对一些工人来讲,劳动力市场的活跃也是一个好消息。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表示,“用工荒”迫使一些雇主提高了起始薪酬和工资水平。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