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航集团竞购贝尔格莱德机场25年租用权

2017年08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苗苏)中国海航集团的一名高管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候透露,该公司准备竞购贝尔格莱德机场(又名尼古拉-特斯拉机场)为期25年的租用权。贝尔格莱德机场是巴尔干地区最大的机场,对于拓展中东欧航空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海航集团副总裁王贺新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针对该交易的第二轮竞购将在10月进行。王贺新透露,如果竞购成功,海航集团可能会向该机场一扩建项目另外投资3-5亿美元。他说:“通过参与海外机场建设和投资,海航集团正在积极践行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

  贝尔格莱德机场是塞尔维亚最繁忙的机场,位于贝尔格莱德市以西12公里处。为纪念塞尔维亚出生的科学家和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该机场2006年改名为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路透社此前曾报道说,塞尔维亚政府拥有贝尔格莱德机场83.1%的股权,预计25年租用权交易的估值约为4亿欧元(约合4.46亿美元)。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