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投资者收购芝加哥证交所或面临更严格审查

2017年08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苗苏)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发表声明称,将推迟决定是否批准中国投资者收购芝加哥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声明中说,由三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将对芝加哥证券交易所的申请进行投票,而不是由SEC委员会成员集体来决定。

  创立于1882年的芝加哥证券交易所(Chicago Stock Exchange)是美国一家老牌交易所,距今已有135年的经营历史,该交易所目前拥有75名员工,约占美国股票市场约0.5%的份额,主要从事证券和股权交易。2016年1月由中国重庆财信企业集团牵头的投资者联盟对芝加哥证交所发起收购并得到了该交易所董事会的批准。这项价值2000万美元的交易有望创下中国企业收购美国交易所的首例。

  2016年12月,负责审查海外在美国收购交易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批准了这项交易,但是却遭的部分议员的反对。议员们担心中国投资者是否可能从交易所系统的交易中发现有关交易策略及其它问题的秘密并要求对此项交易进行严格审查。

  据记者了解,重庆财信集团是上世纪90年代通过国有资产私有化创办的一家投资集团,最初专注于在重庆开发房地产项目,后来将业务拓展至环保和金融行业。虽然该公司持有一些银行和保险公司的股份,但收购股票交易所还是首次。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