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电南非项目完成风电机组吊装 机组全部中国造

2017年08月08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8月3日,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龙源南非德阿二期(144MW)风电项目最后1台风电机组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龙源南非德阿两个风电项目完成全部163台风电机组吊装作业。项目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后续风电机组调试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龙源南非德阿一期和二期风电项目分别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西南15公里处和东北75公里处,总计安装163台联合动力UP-86 1500kW风电机组。作为龙源电力首个海外EPC总承包工程,该项目全部机组在中国完成制造。可以说,通过龙源南非德阿项目,国电集团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成功实现了中国资本带动中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

  追踪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

  2011年8月,南非能源部启动了可再生能源招标工作,其中风电项目招标容量为185万千瓦。

  2013年10月,国电集团所属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非能源部组织的第三轮可再生能源项目招标中,成功中标两个风电项目,总容量为24.4万千瓦。这是继加拿大10万千瓦风电项目后,龙源电力拓展海外风电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龙源电力本次中标的两个项目分别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其中德阿I期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德阿II期北区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14.4万千瓦,将由龙源电力、南非穆利洛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及项目所在地公司共同开发,龙源电力为控股股东。项目由南非本地银团提供项目融资,采用国电联合动力生产的1.5兆瓦风机。

  2015年,天顺风能8月24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与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龙源南非工程公司签署《龙源南非德阿风电项目风机塔筒及附件采购合同》,由公司为龙源南非工程公司位于南非德阿的224.5MW风电项目提供风电塔架及其附件,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为28,566.75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0.37%。

  2017年4月下旬,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所属龙源南非公司德阿一期(10.05万千瓦)风电项目第67台风电机组叶轮顺利安装就位。至此,德阿一期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为实现投产发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