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锦记128亿港元收购伦敦地标商厦“对讲机大楼”

2017年07月28日 0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苗苏)香港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周四宣布,以12.825亿英镑(约128亿港元)购入伦敦地标商厦芬乔奇街20号(20 Fenchurch Street)的全部股权,成为迄今英国最大的单一商业办公楼物业交易。芬乔奇街20号建筑因其外形特征上宽下窄,因而有“对讲机”的外号。大楼内著名的空中花园(Sky Garden),是伦敦的观光地标之一。

资料图片:伦敦芬乔奇街20号“对讲机大楼”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伦敦芬乔奇街20号商厦在2014年落成,总共37层,能提供大约71.3万平方尺的空间,包括甲级写字楼(占67.1万平方尺)、零售(占1.7万平方尺)及配套设施(占2.5万平方尺)。大楼目前已全部租出,主要租户来自投资行业,租赁合同平均尚余年期约13年。

  李锦记集团发布的新闻稿中称,此次收购不仅为集团带来合理租金回报,还将集团投资物业规模扩大至主要海外金融中心,集团将持有此地标商厦作为长期投资。据了解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经营业务包括中草药健康产品、物业投资、中药材种植与销售,以及为初创企业提供风险投资。中国大陆超市里常见的“李锦记酱油”就由该公司出品,自1888年创立以来,“李锦记”已有120余年的经营历史。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