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扩张太快 亚马逊第二财季利润同比骤降77%

2017年07月25日 11: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苗苏)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周四发布的最新业绩报告显示,今年第二财季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5%,但利润却较去年同期下滑了77%。《华尔街日报》报道说,造成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亚马逊公司扩张速度太快,为了巩固在网购领域的主导地位该公司斥巨资进行扩张。

  报告显示,今年第二财季收入为38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04亿美元,也高于亚马逊自己预期的352.5亿-377.5亿美元,以及分析师预估的371.8亿美元。

  第二财季亚马逊实现利润1.97亿美元,合每股40美分,低于上年同期的8.5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78美元。

  受此消息影响,亚马逊股价盘后下跌1.2%,周四常规交易时段收于1046美元。不过,截至本周四收盘该股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仍高达39%。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