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沙赫巴兹-谢里夫:CPEC为"一带一路"提供极好建设经验

2017年05月15日 11: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资料图片:穆罕默德-沙赫巴兹-谢里夫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7日讯(记者 张懿)正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省长穆罕默德-沙赫巴兹-谢里夫(Muhammad Shahbaz Sharif)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连接人心的纽带,这条纽带贯穿亚欧非大陆,一头是活跃的东亚经济圈,一头是发达的欧洲经济圈,中间广大腹地国家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他说,中巴经济走廊(CPEC)是“一带一路”的典型案例,中巴经济走廊的成功将为“一带一路”提供极好建设经验。

  谢里夫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惠及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倡议,这个倡议将推动推动亚欧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从而更好地促进亚欧贸易和投资。他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一带一路”倡议朝着振兴全球经济和加强互联互通等方向发展而且有利于遏制贸易保护主义。

  谢里夫说,“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强大的文化多元性和包容性,为处于全球化边缘的人们提供了发展机遇。2015年4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时启动了“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总投资达460亿美元,是“一带一路”中的旗舰项目。他说,“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对巴基斯坦有着重大意义,更将成为整个区域发展的转折点。它的受益范围将远超我们两国的边界。这条从瓜达尔到喀什长达3000公里的走廊,将使巴基斯坦踏上经济与能源安全之路。

  谢里夫表示,每次来中国他都感到无比的高兴,因为他已经把中国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中巴两国自古以来就有着深厚的友谊,他对“一带一路”的光明前景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对两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旁遮普省是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省份,同时也是巴基斯坦工业和农业最发达的地区,长久以来旁遮普省对巴基斯坦GDP的贡献率都在60%以上。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