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在即 非洲板块值得期待

2017年04月28日 09: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届时非洲展团、非洲主题日论坛将由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承办。4月26日,中国世贸组织非洲委员会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先生接受了中国经济网记者的采访,就中非关系及经贸合作、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非洲板块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秘书长程志刚先生接受中国经济网等媒体采访。图片来源: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 

  今年的非洲板块相比去年增加了很多亮点,增强了直观性和实用性。去年的非洲主题日活动主要展示了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今年将更加注重潜力合作项目的展示。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物流、金融、旅游、制造业和农业等领域,届时将邀请非洲企业出展,使国内企业有机会与非洲企业面对面地进行沟通、交流。本届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结束后,中非工业合作发展论坛还将于6月份举办非洲三国贸易订单洽谈会,带领企业深入非洲实地考察、推进项目的落地。 

  新兴非洲国家的亮相也将成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中非工业合作论坛将邀请新兴非洲国家大使对本国的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与冈比亚共和国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协议。冈比亚水资源、鱼类资源丰富,相关产业具有较强的投资潜力,中国企业家可现场与非洲专家、非洲领导人直接交流了解具体情况。 

  中非传统友谊是中国和非洲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在新形势下不断推进中非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双方共同的愿望和选择。程志刚先生表示非洲地区资源丰富、劳动力和土地等资源成本较低、对中态度友好,在物流、金融、旅游、渔业、建材、印刷等方面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鼓励中国企业积极了解非洲、走进非洲,共同促进中非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于跃)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