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开幕在即 巴哈马重推旅游、金融项目

2017年04月20日 07: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记者 张懿)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2017年5月28至6月1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4月18日,巴哈马驻华大使保罗·安迪·戈麦斯(Paul Andrew Gomez)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哈马使馆此次为第二次参会,将设立130平方米的独立展区,由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代表组成的团队将重点推介其旅游、金融等领域的商贸项目。  

  

  巴哈马驻华大使保罗·安迪·戈麦斯接受中国经济网等媒体采访。组委会供图

  谈到此次参会的初衷,保罗·安迪·戈麦斯指出,今年5月23日是中国 - 巴哈马建交20周年纪念日,希望此次参会能加深两国经贸人文交流,为巴哈马带去更多商机,使得中巴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更上一层楼。

  巴哈马是加勒比地区最富裕的国家之一,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加勒比之冠,在西半球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旅游业是巴哈马一大支柱型产业,纯净的海水,粉红色的沙滩,以及友好的当地居民吸引着每年约600 – 700万游客前往此地。金融服务业也是该国国民经济的命脉部门,世界上很多大规模并且享有声望的金融机构都在巴哈马设立了分支机构或附属公司。

  巴哈马繁荣的旅游业和完善的金融服务业为中国投资者带来商机,两国之间签署的多项协议也促进和保障了中巴贸易的正常运行。2014年2月12日,中国和巴哈马联邦国免签证协议正式实施。允许持有有效的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公务普通护照,及私人护照人员可在巴哈马国家停留30天旅游。同时,人民币在当地是可以被当做流通货币使用的。

  据悉,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六大重点领域,秉承促进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理念,推动境内外服务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实现“大对接、大洽谈、大融合”。 此次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提供5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区,并将举行80余场论坛会议及洽谈交易活动。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