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伟代表: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大数据才能算成功

2017年03月13日 11: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于跃)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朗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贵州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格局”访谈节目。王伟认为,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大数据下一步的发展机遇和主要方向,是使更多的老百姓有获得感。“如果说未来8年中,对于我们做的大数据,老百姓的感知不那么强烈、明显的话,我想那不应该叫成功。”>>>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朗玛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两会之夜:贵州打造以大数据为引领的创新格局”访谈节目。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骞摄

  王伟表示,贵州发展大数据是一个长远的战略。贵州省既要保护生态环境,又要发展经济、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在此前提下,贵州不能承接东部的产业转移,先发展经济再治理环境的老路是行不通的。他认为,大数据是全球起步比较同步的产业,相对处于摸索阶段,在这样的形势环境下,贵州省委省政府敢于把大数据作为旗帜产业来发展,这是很大的政治决心和抱负。 

  王伟表示,贵州将大数据作为旗帜产业去大力发展,到目前为止,全国其他省份还没有像贵州省委省政府这样的支持力度。贵州省委省政府为支持大数据发展制订相关政策、法律条例,甚至开设大数据局来专门支撑这个行业,减小了企业在经营摸索中的阻力,从而赢得良好发展。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扎根贵州,与贵州共同发展。 

  王伟认为,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大数据下一步的发展机遇和主要方向,是使更多的老百姓有获得感。“如果说未来8年中,对于我们做的大数据,老百姓的感知不那么强烈、明显的话,我想那不应该叫成功。”王伟说,“我想大数据的成功应用应该是,在政务上使政府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在商用上提高企业的效率,在民用上,使老百姓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