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长通道】肖捷:宁可中央财政紧一点 也要支持困难地区

2017年03月12日 13: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人民大会堂里的“部长通道”都是各家媒体捕捉新闻的必争之地,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部长喜欢在这里和媒体互动,金句频出。2017年两会“部长通道”于3月3日正式开启,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金记者”带您现场直击。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后,财政部部长肖捷在“部长通道”上表示,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力支持,宁可中央财政手头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

  肖捷表示,近年来有一些地方,特别是资源型和传统产业比重较大的地区出现财政收支困难,致使基层保运转和基本民生兜底出现困难,对此,财政部高度重视。

  肖捷介绍,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要求和部署,近年来中央财政加大了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的财政支持。“虽然中央财政自身也不宽裕,但是我们宁可自己手头紧一点,也要想办法挤出资金支持困难地区。”肖捷说。

  肖捷举例说,在今年中央财政的预算草案中,中央财政拟安排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的奖补资金2230多亿元,安排老少边穷转移支付资金1830多亿元,还安排阶段性财力补助资金300亿元,这些资金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在中央财政加大对地方特别是困难地区财政支持的同时,我们也将引导地方各级财政将财力向基层、向困难地区倾斜。”肖捷说。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明阳 现场报道)

  更多详细内容请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