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媒: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比澳联邦预算还要重要

2017年03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堪培拉3月6日讯(记者翁东辉)澳金融评论报发表采访两会记者文章认为,对澳大利亚经济来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比澳联邦预算还要重要。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政府工作报告,给澳大利亚人注入了很多信心。

  在报告中,中国政府强调将保持6.5%的稳定增长速度,这对于澳收入增长是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因为这意味着今年大宗商品价格不会突然暴跌。自去年6月份以来,世界铁矿石和煤炭价格几乎翻番,使得澳大利亚贸易盈余状况大为好转。文章分析说,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始回升,预计今年将保持稳步发展的势头,而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是重点,钢产量和需求也将维持在高位。迄今为止,中国政府较好地控制了企业债务负担,同时也在积极应对产能过剩问题,中国政府通过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产业的比重,积极引导创新和创业,给整个国民经济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文章说,中国政府许诺将为小企业减税,同时刺激消费增长。这也是今年施政重点之一。如同其它许多改革措施一样,中国的深化改革之路不会回头。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