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助力许多国家经济复苏

2017年02月28日 1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印尼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将助许多国家经济复苏

  “世界多数国家面临着经济持续衰退,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则对诸多国家的经济复苏起到了助力作用。”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苏更这样对新华网记者说。近日,印尼驻华大使苏更就中国经济发展现状、“一带一路”倡议、中印双边合作等问题,接受了新华网记者专访。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5/t20170225_20513927.shtml

  2、夜访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最大化肥厂

  在孟加拉国东南部的锡尔赫特地区,新华社记者日前夜访了由中企承建的孟加拉国最大的化肥厂——沙迦拉化肥厂。这座由两国领导人剪彩揭牌的现代化化肥厂由生产区、控制室、散装仓库和包装仓库等部分组成。在化肥厂的中央控制室里,中孟两国技术人员正在同一个操作平台上指挥着整个化肥厂的生产。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8/t20170228_20574047.shtml

  3、提供便利服务开发更多景点 印尼着力吸引中国客源

  “中国,绝对是中国!”当记者问及2016年外国游客赴印尼哪个国家成绩单“最亮眼”时,印尼中央统计局负责人格库克肯定地说,“仅去年11月份,中国游客就占到全部外国游客的13%,继续保持领先地位,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等国追随其后”。据该局2月17日最新数据,2016年共计1202.3万外国游客赴印尼旅游,较上年增加15.54%。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pecials/zxgjzh/201702/27/t20170227_20532105.shtml

  4、企业细算“一带一路”小账:非洲人力成本较低

  2月24日,“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经验与主要问题”的分论坛上,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作为代表企业在谈“一带一路”感想时称,企业要考虑几个现实的问题:生态和环境、基因与市场、进化与繁衍。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8/t20170228_20569299.shtml

  5、日媒:中国巨资投“中巴经济走廊” 助其高速增长

  巴基斯坦是拥有2亿人口的南亚大国,随着治安改善和国际信用的恢复,巴基斯坦正为加入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行列展开行动。而正在寻求有前途投资对象的中国为了获得这个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迅速接近巴基斯坦。同时,巴基斯坦政府和企业也热切希望利用中国的资金和经验。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7/t20170227_20536455.shtml

  6、中企加快推进越南首条城铁建设

  吉灵—河东线城铁是越南首条城铁,总长约13公里,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中国标准。首批机车和车厢的到位,标志着这条备受瞩目的城铁建设进入全速推进阶段。作为中越两国重点合作项目,该城铁建设稳步推进,有望成为河内乃至越南全国最早开通的城铁线路。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7/t20170227_20534755.shtml

  7、缅甸遭冲击中资企业结束被占据 设备损毁严重

  一家位于仰光工业区的中资服装厂23日遭数百名罢工员工和外来人员冲击。工厂财产遭破坏,几名中国籍员工个人财物被抢并被限制人身自由。当天下午5时左右,经各方协调,全部中国籍员工得以离开服装厂,但厂房仍被罢工人员占据。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7/t20170227_20532533.shtml

  8、中国建行印尼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印度尼西亚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建设银行加快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印尼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长巴苏基·哈迪姆尔佐诺、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以及来自中印尼两国政府、企业界、金融界的嘉宾出席了24日的揭牌仪式。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6/t20170226_20522010.shtml

  9、中欧武汉班列记事:连接大河文明的“万里纽带”

  19世纪中叶的汉口港,运茶船队穿梭不息,蔚为壮观。茶叶从汉口出发,沿水道一路向北,后转陆路继续北上,穿越西伯利亚,运抵俄罗斯的欧洲部分。这是继丝绸之路之后又一条横跨亚欧大陆的国际商道,史称“万里茶道”。武汉,曾是这条传奇商道的起点。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5/t20170225_20515242.shtml

  10、中车向蒙内铁路交付第一批货车

  春节过后,中国中车向肯尼亚蒙内铁路送去了第一批60辆铁路货车。这批C70E型敞车由中车齐齐哈尔公司生产,日前已顺利抵达蒙巴萨港,即将加入蒙内铁路的联调联试工作。齐齐哈尔公司还有剩余的270辆C70E敞车将陆续抵达蒙巴萨港。

  参考链接:

  http://intl.ce.cn/sjjj/qy/201702/25/t20170225_20514651.shtml

  “一带一路”财经资讯2017年第1期(总 第214期)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