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年1月中俄贸易额同比增长34%

2017年02月14日 10: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穆非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在年度记者会上对2017年俄中合作进行展望。中国经济网记者 穆非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4日讯(记者 穆非)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中俄双边贸易额达65.5亿美元,同比增长34%。

  2017年1月,俄罗斯出口中国的商品增长了39.3%,达31.4亿美元,中国出口俄罗斯的商品增长了29.5%,为34.1亿美元。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近日在北京召开的年度记者会上谈到与中国的合作时表示,俄中两国关系近年来在各个领域都取得长足发展,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农产品的规模大大增多,增长率为22%。中国对进口食品的需求不断增加,俄罗斯在积极寻求扩大对华出口食品的机会。根据俄罗斯海关数据,中国从俄罗斯进口的食品比上年同期增长22%,对华出口占俄罗斯食品对外出口的11%,中国成为俄罗斯食品最大进口国。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6年,中俄贸易额为695.3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中国继续保持俄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介绍,上述成绩是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贸易保护主义和逆全球化趋势抬头的背景下取得的。中俄经贸合作正呈现出积极发展的良好态势。农产品合作成为两国务实合作新亮点。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快推进大型能源、跨境基础设施、交通走廊等战略性大项目。

  中俄经贸合作是中俄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2015年,由于受外部环境影响,两国双边贸易额曾有所下降。2015年中俄双边贸易额680.6亿美元,降幅为28.6%。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