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赵白鸽:中巴要在瓜达尔合作99年 这里没有环境问题

2016年12月14日 00: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中巴经济走廊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左一)回答巴基斯坦企业家提问。

  中国经济网瓜达尔12月13日讯 (记者孟令娟)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在今天中巴经济走廊会议的即兴答问环节指出,中国和巴基斯坦在瓜达尔要合作99年,瓜达尔港工程没有环境问题。

  本次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瓜达尔港举行的中巴经济走廊会议由巴中学会和巴基斯坦海军共同主办。在上午会议即将结束时,一位巴基斯坦企业家询问台上嘉宾,巴基斯坦人民如何真正从中巴经济走廊和瓜达尔港项目中获益?巴基斯坦的普通劳动者除了司机、清洁工等基础性工作外,可否胜任更高端的工作?

  主持人、巴中学会执行董事穆斯塔法·海德·赛义德没有请台上嘉宾作答,而是直接请台下就坐的赵白鸽女士回答这一问题。赵白鸽是今天的主旨演讲嘉宾,也是今天中方的第一位发言嘉宾。

  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赵白鸽转过身来,面向观众,用英文说,“据我的了解,中国和巴基斯坦可在瓜达尔合作99年。如果我说的不准确,大家可以纠正。我们是按照瓜达尔当地人民的愿望、想法设计这一工程的,而不是单纯按照中国人的想法。这里包括教育、环境等方方面面的配套建设,我们就是要让巴基斯坦人民真正受益。”

  “我希望,也呼吁在坐的每一位中国人和巴基斯坦人,都向我们的政府大声说,请支持我们的瓜达尔港项目! 我们的工程没有环境问题。”赵白鸽补充说。

  约一个月前,中国援建的巴基斯坦瓜达尔港正式开航,首艘中国货船由此出海。本次中巴经济走廊会议的主办方之一巴中学会今年5月20日在北京与中国经济网共同承办了第二届中巴经济走廊媒体论坛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