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高盛系将执掌美国政坛

2016年12月12日 15: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林秀敏)德国媒体《法兰克福汇报》12月11日报道称,没有一家银行将像高盛一样强大,因为他的前合伙人陆续将美国重要部门岗位收入囊中。不久,他们将坐在唐纳德-特朗普内阁的椅子上。

  报道指出,美国大选结束时,纽约亿万富豪唐纳德-特朗普发布了一个“邪恶”的宣传片。该宣传片帮他赢得了美国工薪阶层。在这个宣传片中穿插有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的照片。这张照片的意味不言而喻。

  报道称,高盛和2006年就职的布兰克费恩自金融危机以来就为美国公众所熟知。这家银行虽然从危机中幸存下来,但从那以后就成了批评家们最严厉的评判对象。布兰克费恩和其他一些高级经理人都曾经被指控有可疑的商业行为。高盛的红利也成为了贪婪的符号。

  报道称,在大选期间,高盛是特朗普攻击他的竞争对手希拉里的话题,他指出希拉里与金融业关系过于密切。希拉里曾在离任美国国务卿后从高盛赚走6位数的酬金。而特朗普也知道,布兰克费恩长期以来支持希拉里和民主党。

  报道指出,人们也许会想,在特朗普赢得大选后会与来自高盛的人员保持距离。但事实并非如此。不只一位高盛前合伙人将进入美国下一任总统内阁,而是三位,甚至有可能是四位。

  Steven Mnuchin,高盛前合伙人,早在竞选期间就为特朗普提供金融支持,他将成为美国新的财政部部长。Mnuchin曾在高盛工作17年,正如他父亲一样。特朗普的首席策略师斯蒂芬-班农(Stephen Bannon),此前是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和有争议的出版物Breitbart的发行人,曾是高盛负责并购投资的银行家。对冲基金经理Anthony Scaramucci,是特朗普最亲密的顾问之一,他的职业生涯同样始于高盛。除了这三人外,加里-科恩(Gary Cohn)也有可能加入特朗普内阁,他在高盛是排名仅次于布兰克费恩的人物。不久前,科恩在位于第五大道的川普大厦里渡过了一个小时。在那儿,特朗普与各重要岗位候选人进行面谈。据媒体报道,科恩将会领导国际经济委员会。

  报道指出,高盛在经历一段困难时期后重新回到美国的政治舞台中。与此同时,在过去几年里,它在华尔街的影响力一点也没有减弱。

  报道称,近来的事态发展令人惊讶,人们还在想,投资银行家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这个说法也许适用于其它很多银行,但绝不适用于高盛。这家银行现在又很赚钱了,而且一直都很接近政治中心。

(责任编辑:张翔)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