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媒:奥迪受困“尾气门” 挖沃尔沃“墙脚”

2016年11月25日 11: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5日讯(记者林秀敏)据德国《商报》11月24日报道,被“尾气门”丑闻搞得焦头烂额的奥迪汽车终于找到了新的研发负责人。周四奥迪发布消息称,彼得-梅尔滕斯(Peter Mertens)将尽快接管这项业务。今年55岁的彼得-梅尔滕斯原是奥迪的竞争对手沃尔沃汽车的研发高级副总裁。

  报道称,沃尔沃自从6年前被中国汽车企业吉利收购后逐渐成长为在豪车领域颇具竞争力的品牌。按照行业规则,一个高级职业经理人从一家公司跳槽到另一家公司通常需要半年时间。为此,奥迪没有给梅尔滕斯限定具体入职时间。

  对于奥迪CEO施泰德(Rupert Stadler)来说,在饱受“尾气门”困扰时,为关键岗位找到合适人选就是一个重要的成功。今年9月,奥迪原研发负责人Stefan Knirsch在上任短短几个月后就辞去该职务。Stefan Knirsch是这四年来奥迪离职的第四位研发负责人。他的前任Ulrich Hackenberg于去年年底因“尾气门”丑闻离职。

  报道称,奥迪内部对于关键部门负责人的频繁变动十分担忧,因为很多技术问题需要研发负责人来解决。

  汽车行业正面临着网络化、 自动化和电力驱动的巨大动荡。奥迪的竞争对手如宝马和戴姆勒等正加大对这一领域的研发投入。与此同时,奥迪的车型系列还正处于更新的过程中。这些原因造成奥迪在这一场久负盛名的比赛暂时落后。而其他两个豪车品牌奔驰和宝马保持领先水平。

  据报道,过几天,美国旧金山地区法院将对奥迪“尾气门”举行听证会。上周,路透社报道称,奥迪已经与美国当局达成修理和回购85000辆相关车辆的协议。

  下周三,美国地方法院院长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将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作出审判。去年奥迪承认,在部分自动档车型上安装了违反美国法律的软件,用于篡改尾气排放数据。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