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齐学忠:传统行业物流智能化要有相应基础

2016年11月17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于11月17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图为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裁齐学忠。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7日讯(记者 张翔)“对于传统行业来讲,物流的智能化一定要有相应的基础”。石化盈科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行政总裁齐学忠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上表示。 

  齐学忠认为,传统行业要实现物流的智能化一定要有相应的基础,而基础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第一是自动化,自动化是前提,没有自动化不可能有智能化。

    第二是数字化,数字化是基础,所有的信息传递都应该能够通过数字来实现,这样才能够走向智能化。

  第三是模型化,模型化是关键。如果不能实现模型化的运算,物流能力和水平的提升是非常难的。

  第四是可视化。齐学忠谈到,货物运输过程中可能出现事故,如果处理不及时,可能会带来经济损失甚至是人员伤亡,如果做到了可视化,就可以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妥善处理。

    第五是是集成化,集成化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

  齐学忠谈到,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是一件必须的事情,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传统企业在互联网环境下,有两件事必须要考虑。第一件事是数字化转型,第二件事是智能化提升。这两件事如果不抓紧思考,在未来可能会遇到很多麻烦。

(责任编辑:勾雅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