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正平:“互联网+物流”支持供应链改变

2016年11月17日 13: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于11月17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图为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家李正平。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7日讯(记者 张翔)“‘互联网+物流’不仅仅能够推动经济的发展,也能够支持供应链的改变。”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科学家李正平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上表示。

  李正平谈到,当前产品生产周期比较短,所以在不同的阶段,需要使用不同的供应链,而对于不同的产品,不同的行业,供应链的策略应该是不一样的。李正平说:“最重要的是,我们要来理解现在客户的需求和行为的改变,因为这些会影响到我们的物流服务。”

  李正平表示,首先要使用计算机技术,这样才能够很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是什么,在未来甚至有可能会使用人工智能的技术。其次,要实现网络化,如果不实现网络化,只关注传统线下交易,就会失去一些优势,第三,需要降低供应链的成本。除此之外,还需要关注信息的传递。

  李正平表示,现在的模式可以创新,平台可以新建、技术可以整合,这些都是基于互联网的。随着电商和“互联网+物流”的发展,更多的物流公司会拓展自己的业务到全球范围内,从而支持在中国的公司提供全球的运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