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尔万特-帕瓦尔:创新请先关注能为社会做什么

2016年11月17日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于11月17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图为英国诺丁汉大学并行企业中心主任卡尔万特-帕瓦尔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晓阁/摄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7日讯(记者 勾雅文)11月17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在乌镇举行。英国诺丁汉大学并行企业中心主任卡尔万特-帕瓦尔在演讲中呼吁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创新应注重如何给社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和贡献。

  卡尔万特-帕瓦尔说:“如果创新可能会给社会带来不好的影响,这种创新就是需要避免的。”这种在创新时优先考虑社会影响的概念,被卡尔万特-帕瓦尔总结为“有责任感的创新”。

  卡尔万特-帕瓦尔认为,谷歌隐形眼镜可以帮助人们提高视力,监测身体内血糖水平,而无人机的发明则让医疗设备能够被送到交通不便的偏远地区,这些都是“有责任的创新”最好的例子。

  同时,卡尔万特-帕瓦尔还对冷链领域的创新给予了肯定。他认为,冷链技术的提高让药品运输拥有了足够好的保存条件,这种创新对人类的生命健康是至关重要的。

  卡尔万特-帕瓦尔承认,在创新的过程中预测负面影响,对于创新的人来说是非常大的挑战。但这种挑战并不意味着放弃承担社会责任。他说:“我们不仅应该关注能从社会当中得到什么,更要关注能为社会做什么。”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