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兴:中国互联网迎来拐点 智能物流让中国人吃得更好

2016年11月17日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于11月17日上午在乌镇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图为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晓阁/摄 

  中国经济网乌镇11月17日讯(记者 勾雅文)11月17日上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物流创新与实践——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分论坛在乌镇举行。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在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在中国发展已近20年的互联网将结束它的“上半场”时间,接下来的“下半场”意味着互联网企业将迎来从用户广度向用户深度的转变。

  王兴分析说:“中国的网民数接近7亿,当网民数达到中国人口一半的时候,这个市场仅靠广度和用户数已经不能再实现翻番了,接下来互联网的增长要向用户深度转变。”

  在中国互联网迎来拐点的关键时刻,王兴所领导的美团点评也在积极寻求突破,想方设法吸引用户。王兴表示,美团点评捕捉到了互联网用户最普遍的需求就是吃,现在美团点评每天做的事情就是想办法用“互联网+吃喝玩乐”让中国人吃得更好。

  然而,用户广度向深度培养的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王兴说:“让中国人吃得更好这件事情听起来很简单,实行起来却非常难,需要从各个方面来考虑。”他表示,美团的竞争力就在于同城物流平台。

  在王兴看来,物流是最接近消费者的那一端,在互联网这个至关重要的拐点时刻,智能物流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或缺的竞争力。他表示,美团外卖现有的同城即时快递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同城物流订单密度最大,第二是推动速度最快。

  据王兴介绍,美团最新的单日高峰是700万订单,比京东每天的包裹数量还多,而且这是在非常短的三年之内的时间里实现的。这种互联网与物流的强强结合,已经成为美团争取用户的重要竞争力。

  王兴表示,互联网同城物流平均28分钟就可以把一份热腾腾的可口饭菜送到消费者手里,在过去两三年时间里,美团借此迅速发展成为了全国最大的同城配送平台。对于未来的“互联网+物流”的发展,王兴说:“未来我们希望把整个世界送到消费者手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